Saturday, October 25, 2008

Vicky Cristina Barcelona,情遇巴塞隆納


出差前的週末不想給自己太多活動,看電影算是個比較輕鬆的選擇,反正不在台灣的日子久了,就有一些電影進度要補上啊!

伍迪艾倫的愛情喜劇“情遇巴塞隆納”看起來該沒有那麼多的負擔,況且還可以跟著劇情重走一趟高第的建築。維琪(Rebecca Hall飾)與克莉絲汀娜(史嘉蕾喬韓森飾)來到巴塞隆那旅遊,克莉絲汀娜性感而大膽,維琪則是理性已有婚約,兩人不約而同遇上了風度翩翩的瀟灑藝術家 Juan Antonio(哈維爾巴登飾),噯味的情愫與異國情調,在兩人的友情與感情世界掀起大波濤。當然Antonio藕斷絲連又火爆的瘋狂前妻Maria Elena(潘娜諾普克普茲飾)也加入其中,三女一男的愛情,會是一個怎樣的結局呢?

透過三位對比強烈、個性截然不同的女性,以及一位狂放不羈、風流倜儻的男性,來演繹這段令人臉紅心跳的愛情喜劇。對愛徬徨不安的維琪、豪放追求刺激的克莉絲汀娜與對愛神經質又火爆的Elena,將在旅程的終點尋找到什麼樣的自我和真愛?

Vicky因為跟Antonio在小鎮上的一段意外,讓她自己一直不確定跟未婚夫這樣穩定的感情是否就是她所要的? Or跟Antonio這樣刺激、不確定的情感才是她的追求?生命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好和壞,也不須要因為別人認為那種生活最好而去做選擇,每個人都不同,你可以選擇你要的生活,但前提是你得去認識自己,知道你要的是什麼?生活裡沒有完美這一回事。相同地在Cristina勇敢去開始每一段愛情,卻總在愛情穩定後卻又覺得不對,她要追求不是愛情,而是去先找到生活裡對她的意義,不然這樣日複一日追求愛情,心還是繼續飄浮著。

伍迪艾倫在處理都會愛情有他特殊的觀點,雖然我不見得完全同意這樣複雜的愛情關係,但你卻不得不同意他看進許多都市未婚及已婚女性的內心世界,以及速食愛情之下,男男女女若即若離的矛盾情感。當然他將一切問題的答案留給觀眾自己去思考,沒有人可以對其他人生活提供任何答案,生命的答案得自己去追尋。

美麗的巴塞隆納風光,潘妮洛普克魯茲(Penelope Cruz)飾演那瘋狂的前妻真的讓後半段的影片活了起來。瘋狂、性感的展,我第一次這樣欣賞Penelope Cruz。愛情是生命裡永遠的課題,也是個很私密、自我的課題,要怎麼走?怎麼做?旁人無能置喙,自己無怨無悔就ok了。

5 comments:

苦悶中年男 said...

電影裡有很多Gaudi的建築嗎?我對這比較有興趣。

helenna said...

光瞧這些華麗取景
就覺得很有興致

Ruth said...

TO:苦悶
你可以看到奎爾公園、米拉之家、聖家堂 of course and some of them
it's really worth of seeing.

TO:helenna
我覺得還算不錯的電影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開始對這部電影感興趣了

Ruth said...

TO:hikali
我個人還算喜歡這電影
能重走一趟巴塞隆納感覺很好